前天~4/19晚上去了位在羅斯福路附近的"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聽了30雜誌辦的這場演講
請來的來賓有:
保聖那管理顧問公司/經緯智庫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許書揚
南僑化工家品事業部總經理-李孟娜
台灣麥當勞助理副總裁-洪明山
 
雖然之前就報名了,當天也很準時的下班準備趕過去
但一路上其實心裡還是在考慮,真的要去嗎?
因為交通好不方便哦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並不在捷運站附近
之前也曾經去那裡聽過幾場演講,
但都是在假日,沒有時間壓力下坐公車過去的
這次是第一次坐捷運過去,怕抓不住時間
不過後來還是去了啦~
而且我還算早到的,大概7點初就到會場裡了
 
這一場演講來聽的人還頗多的耶~~
而且聽了旁邊的人聊天內容,覺得他們都好上進哦
都在講什麼藍海策略啦......之類的,其他忘記了
就覺得這群人好恐怖~也覺得自己怎麼那麼不長進
還有人在座位中四處遊走,在找人交換名片
 
自己是還蠻喜歡聽類似演講的啦~只要內容不要太過艱深難懂
而且像這類雜誌辦的演講,大多都是免費的
從以前就覺得,只要一場演講裡,有聽到一句受用的話,真的就值得了
不過,雖然如此,但我常常是在心情很低落,覺得”自己再醬下去不行”的情況下
才會很熱衷去找演講來聽
聽完,得到激勵後,就會覺得,嗯,好!自己要再努力!!
可當心情很好,一切都沒什麼不愉快的時候,又會忘了這麼一回事
我果然是三分鐘熱度的牡羊座丫!!!
以後有類似演講,都來去聽一下好了~~
藉由別人來不斷地刺激自己
看到別人不斷向上,才會時時提醒自己不要繼續廢下去
 
=====下面是那天抄的筆記,都是條列式的====
為什麼會被選為CEO?
(題目應該是這個吧??我已經忘了)
經緯智庫許書揚總經理:
盡善盡美,超出期望
南僑化工家品事業部李孟娜總經理:
付出承諾-承諾自己會把事情做好.....(之類的)
創造歡樂的記憶-不要讓別人不快樂...(之類的)
承認自己不懂,從零開始學
事情到了身邊,就接受
接受和自己想法不同的人-把自己當聚寶盆,好比線上遊戲一樣,將人才當做寶物,一個一個吸收進來
發現差異而歡喜
麥當勞洪明山副總裁:
沒有退路,背水一戰-因為他是在30歲後才進入麥當勞,從最基層做起,當時他告訴自己,這是他的最後一份工作,沒有退路了
相信自己,進而相信別人
 
最關鍵的三個能力?
李孟娜:
聽的能力,不要只是選擇性聽自己想聽的
說對方聽得懂的,而非自己想講的
透過自己,將自己當一個聚寶盆,聚集別人的力量,來幫助自己
 
面對最大的壓力或挑戰時如何應對?
洪明山:
執行力-是否真正想贏,只有真正想贏才會去絞盡腦汁想盡辦法
創新力-要捨得,過去就過去,重點在面對未來
溝通的能力-正面思考
 
生涯的決定?
許書揚:
是否有興趣?
每天是否有不斷成長中?如果有就堅持
 
從基層到當上CEO後,有哪些是必須堅持不變?哪些又必須持續改變?
洪明山:
堅持不變的是自己的價值觀,及最初的想法,莫忘初心
必須持續改變的是工作方法,不要侷限在某一種作法中,畢竟時代不斷在進步
 
當下屬意見和自己不同時,如何處理:
許書揚:
找相關部門的主管一同參與,避免讓下屬覺得自己是以職位在壓他,
有時只找主管可能也不夠,所以也會找相關部門的同事
 
最後,給聽眾的話:
許書揚:永不停止的學習
李孟娜:有企圖心、接受挑戰、保守評估自己的承諾、多旅行、更纖細的感受
洪明山:培養須要毅力的興趣,以平衡挫折
 
其他還有抄到幾句話,可都忘了是在什麼問題下抄到的:
30歲決定自己的專業
爭取帶人的經驗,即使只是帶幾個工讀生
老闆(部門主管/公司)的價值觀是否和自己吻合
=========以  上========
 
在聽這場演講當中、以及在聽完後回家的路上,還有隔天
自己想了很多很多
在會上,許書揚總經理說他有一個同事當天早上和他提想離開
因為覺得自己從事的行銷方面沒有專業
被反問想做什麼時,她說想做顧客服務,但也覺得那沒專業
想做....也覺得沒有專業
後來許總花了2個小時仔細和她分析她的特質,想法
和她決定未來2年的計劃
いいな~羨ましいよ~~~
 
最近,一直在想自己到底該怎麼走下去
很多人覺得既然明年要去唸書,那就不要想那麼多
也聽很多人說,不論是書、雜誌或討論,都說
為了夢想,忍耐是值得的,不要太計較現在遇到的事
可是,前陣子的我一直在想,去日本唸書這件事的份量,真的足夠和現在讓我煩惱的事相抗衡嗎?
這件事,真的足以支撐我,可以是一個讓我不去煩惱那些事的理由嗎??
這兩天,轉念一想
如果”去日本唸書”這件事還不足以為成一個理由
那就讓他成為理由吧!
理由をしてよ!
 
我始終不知道自己做的決定是對是錯
始終徬徨、迷惘,不知到底該往哪裡走
不知道現在的決定,在過了三年、五年回過頭來看時,會不會後悔
 
就當做,現在的自己已經沒有任何退路可走
只能繼續往前,
再不開心、再難過、再痛苦、再怎麼覺得這世界好不公平
就這麼一年了,
過了這一年,我不要讓以後的自己陷入類似困境中!
也不要讓自己為類似的事情再掉任何一滴眼淚!
 
希望未來有一天,我可以對這幾年的事情一笑置之
希望有一天,真的可以對自己說
自分に出会えて、良かっ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的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