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次在出發的前一天,
我曾經很不安很不安,
明明之前也去過日本,也不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
但就突然覺得害怕、緊張,覺得京都好大,
第一次覺得,如果有人一起去就好了,至少會安心一點
那時,甚至很想找人聊聊天轉移注意力,紓緩一下情緒
但後來誰也沒打,總之,就是醬一個人出發了
 
出發當天早上,雖然因為機場接送有些問題
但總算是順利在早上6點就到機場
而本來想說西北檢查很嚴格,又聽說要一個一個開行李箱檢查
結果輪到我時,我有問地勤,她說是抽查
我就很幸運的不用開行李箱,直接去櫃台辦理報到了
由於一航沒什麼可逛的,所以8:15分的飛機,當我坐到候機室時,才6:36而已
另外,也因西北是經由關西空港往美國
所以安檢除了一般例行的及在櫃台開行李箱檢查外
要進入候機室時,還要再檢查一次隨身行李,
而且旁邊就放好幾個棄置箱,專門讓人把水丫、液態狀的東西丟進去的
這次航班又提早10分鐘飛,真是見鬼的西北航空
明明前一天晚上在網路預辦登機時還是8:15的
不過也好啦~~~早點出發,早點到關西
因為時間還早,我就開始寫些東西
這次因為可以網上選位,所以我都選靠窗的
結果沒想到竟然選到離機翼還蠻近的位置,但至少還看得到陸地和天空啦~~
 
當飛機一抵達關西空港後,
我就很迅速的去通關、領行李,而且在領行李時,也很幸運的很快就拿到了
每次都會很開心的和行李說”お帰り、行くよ”
不過出去後,卻找不到JR乘車處
原來自己走錯方向,就把行前整理的筆記本拿出來看,
後來花了點時間,終於找到JR的售票處,真的還蠻像一個小型的銀行櫃台
在那邊也很快的買了一日PASS,
而且在離開前,還讓我瞄到旁邊有一個蓋紀念章的地方,
就又很開心地跑去蓋紀念章
雖然我花了一些時間找路、買票、蓋紀念章
但11:50到關西的飛機,我竟然坐得到12:16分開往京都的JR はるか
真是令人感到開心丫~~~~~
比原本預計的整整提早了2個小時到京都
本來打算好好的看一下沿途風光的,但後來,就睡著了
甚至到了京都還不想起來~~哈哈
在車上,也會有站務員來查票,而且他們很有禮貌,
在進入列車前會先鞠躬,離開列車前,也會再鞠躬,
後來在宇治要往伏見的電車上,那個車長也是醬
總之,我很順利又快速的在1:30左右抵達了京都
 
京都駅人真的超級多的,托著一個大行李也沒辦法仔細慢慢逛
去找K's House Checkin放行李先
第一次找路,真的花了一些時間,但途中就先看到了東本願寺
好不容易找到K's house,填了資料、付了錢和押金
將行李放到第一天住的團體房,並整理一下東西後,就出門去探險囉~~
 
由於時間還早,第一站就先到最近的東本願寺去晃晃
可因為御影堂在整修中,所以無緣看到最想看的髮綱和世上最大木造建築
而且令人覺得恐怖的是,整修竟然要到2008年才完工,好像從2005年就開始動工了
但看了一旁的說明和圖片,也真的很佩服日本人
他們將為什麼要整修、如何整修、什麼時候完成哪一階段,清清楚楚的寫出來
而既然來了,就去看一下沒整修的地方囉~~
在這裡又看到蓋紀念章的地方,只可惜沒辦法蓋到御影堂的章,但也沒辦法囉~~
在東本願寺晃到差不多3點
想說可以到京都駅再晃一下,
結果途中看到一間百貨公司-近鐵百貨,
看到外面的櫥窗全都是GAP,就想說那進去晃個一圈好了
結果在那裡看到無印良品~不過也沒在那裡逗留太久,
大概5點多就開始往京都駅,想說早點去也好
 
這一天主要是想去參加嵐山大覺寺的觀月祭
但還是在京都駅晃了一下才去坐JR
在京都駅坐JR山陰本線到嵯峨嵐山駅,因為用JR一日PASS,所以省了再買票的錢
雖然事前已經查到要如何換公車,但實際到了嵯峨嵐山駅,往前走了一段路後,卻找不到公車站牌,
看到旁邊有一位有點像警衛的人,便去問路
結果他看了一下時間,說這個時候,大覺寺應該已經關了
我就說因為有觀月祭,
他就一幅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後跟我說怎麼走
可印象中,我聽得不是很清楚,反正他就是指向嵯峨嵐山駅
結果我走沒幾步,就聽到又有3個日本女生問他大覺寺怎麼走
我就停下來,想說再聽一次
警衛好像有說我也要去,其中一個女生,
也就是後來留手機給我的那個女生,就說”一緒に行こうか?”
然後我就和她們同行了
她們就問我一個人嗎?從哪裡來?
聽到我說台灣,一個人,
她們就說”凄い””日本語が上手ですね”
我就說”いいえ~いいえ~そんな事ないですよ”
”まだまだです”
聽到我講”まだまだです”她們就更驚訝的哇~~,我也不知為什麼~~
 
我們就醬一路走回JR嵯峨嵐山駅,
但即使看了在車站內的地圖,還是不知到底該怎麼走
她們就去問了車站裡賣東西的人
結果她也是說,都這種時候了,大覺寺應該已經關了
然後她看我們有4個人,便建議我們坐計程車去,又快又省錢
所以,託她們的福,我第一次坐日本的計程車~哈哈
在車上,司機有和她們聊天,可因為口音的關係,有些我聽得不是很懂
不過司機有問她們從哪裡來
她們就說有一個人是從台灣來的~司機本來還不太相信的說~哈哈
 
我本來是想說,到那裡後,就分開走,因為也怕她們會不自在什麼的
結果,從頭到尾都和她們在一起,也因此,聊了還蠻多的
如果有我聽不懂的,她們也會講慢一點,或是換一種說法
所以大致上都還OK
可後來千尋問我台灣的宗教是什麼
雖然之前曾學過宗教的日文,但當下並沒馬上反應過來
千尋她們看我疑惑的表情,就重覆了幾次,甚至還把英文給搬出來了
可對我這種英文比日文還破上千百倍的人來說
聽到英文我只會更加Orz而已
後來也不知怎麼地,就突然明白她們在問什麼了~
當我聽懂的時候,應該每個人都鬆了一口氣吧~哈哈
 
在大覺寺裡,有一區賣食物和一些土產的夜店,
我們後來就在那裡吃了晚餐,
有賣おでん(關東煮),烏龍麵,炒麵,包子,章魚燒...等等
我後來買了關東煮,因為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而且不貴,6個500
我和千尋買好後,先去找位子坐,
因為我習慣吃東西前先拍照,當我在拍時,我也跟千尋提到這一點
她就把她的豆皮烏龍麵拿過來說,那她的也一起拍~呵呵
我覺得日本的おでん和台灣真的很不同,
除了材料不同外,日本吃おでん幾乎沒有醬的,
而且竟然還有蛋,沒錯~就是一顆很完整的蛋
那時看到賣おでん的人把那一顆放進去時,我還想說,那到底是什麼
看起來像蛋,可總覺得おでん有蛋還蠻怪的
結果一吃,沒錯~~就是蛋啦!!
此外,蒟蒻類製品也很常見
 
而這天雖然是觀月祭,但因為天氣陰陰的
所以一開始進去時,都沒看到月亮
在大覺寺裡,除了可以坐龍船在大覺池中賞月外,
他們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買茶席券,坐在那裡,面對著大覺池賞月
不過因為天氣的關係,好像沒什麼人去買茶席券
等著坐龍船的人倒大排長龍
本來千尋她們也想去坐,我是因為知道很貴,就跟她們說我不去,她們去就好
原本以為她們知道價錢,且來之前就有打算去坐了
結果她們看到價格後,也覺得太貴,就放棄了
 
也因為天氣不好,所以當月亮一從烏雲中冒出來時
就會聽到一堆人在喊著”出來了出來了”
然後就可以看到一堆人,
有手機的拿手機,有相機的拿相機,對著月亮狂拍
至於什麼都沒有的人,就會看著月亮,說”綺麗ですね”
然後,當烏雲很快的又把月亮給蓋住時,
就會聽到一堆人的惋惜聲
呵呵~現在回想起來,還蠻有趣的
在台灣的中秋節逐漸變成烤肉節,月亮也變成配角的時候
我卻在日本,和一堆日本人期待月亮的出現
 
除了賞月和屋台外,在大覺寺還有一區陳列著當地大學生們的創作
很多是紙做的玩偶造型,就有點像台灣元宵節,一些廟裡會出現的紙製大型燈籠一樣
不過有些,真的讓人覺得.....
這時候就會很常聽到她們說”意味分かんない、微妙ですね”
尤其是”微妙です”,她們真的很常說
這句話的意思很難翻譯,就很微妙丫~聰明的人就懂啦~~
當我們看到在草邊的那個大頭時,我也覺得,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丫
到底想表達什麼??本当に意味分かんない
如果是一個人經過,不小心看到,一定會被嚇到
此外,在這裡,也很常看到免子形狀的東西,
譬如一些賣仙貝的攤位上,仙貝會印上免子圖案
紀念章也是免子的圖案...等等
讓人覺得,雖然中秋節是中國的節日,但我在日本,反而更能感受到過中秋節的氣氛
微妙ですね~
 
由於我一路上都是和千尋她們在一起,
她們並不會不小心就讓我一個人落單,
或因為沒辦法跟我聊,就和其他人一起走
我都會和其中一個人走在一起
所以就會東聊西聊丫
她們3個的年紀都和我差不多,都23、24左右
有一個在工作了,另外2個都還是學生
我那時有問千尋,她有沒去國外旅遊過?
結果,她去過一堆歐洲國家,令人羨慕丫!!!才23歲而已
難怪她對我那麼友善,這麼說並不是其他人不友善,
而是,我覺得,當自己有在國外自肋,受過別人幫助的經驗
當遇到別人需要幫助時,都會特別願意幫忙
在嵐山車站,說”一起走吧”的,就是千尋
而後來分別時,也是她留手機給我,說她就住在京都市,如果我有問題,可以打給她
在那時候,我就反問我自己,如果我在台灣遇到外國人,我會醬幫她嗎??
以前我不曾想到這一點,但今後我也會這麼做
受過別人太多幫助,總是要回饋一點~~
 
她們一開始有問我名字,剛好之前上課老師有教每個人自己的名字,日文要怎麼唸
我就把那一套搬出來,結果,對她們來說可能太難記了
我就搬出自己的英文名字,跟她們說叫我英文名字就好
而她們3個的日文名字,我現在只記得有留名字給我的千尋
其她2個已經忘了~唉~我對不起妳們!!!
她們還有問我一些問題,可能是問我怎麼知道觀月祭的
也可能是問我去日本玩的資料從哪裡找的
我就說看雜誌~るるぶ,就是之前在誠品買的一本日文雜誌
她們聽到也很驚訝,台灣竟然買得到~呵呵
這旅遊雜誌在日本還蠻有名的,我後來幾天在其他觀光景點,常看到日本人帶著這本雜誌去玩
台灣好像有些有中文版吧~叫溜溜步
 
也不知聊到什麼,就聊到我之前曾經去聽過嵐的演唱會
她們就問我,台灣誰最紅,
我就說松本潤,其實我也不知到底誰最紅,演唱會裡倒還蠻常聽到有人喊二宮
可我比較注意松本潤啦~~畢竟嵐裡面,第一個認識的應該是他
她們就說,她們的一個台灣同學很迷SMAP
嗯~台灣應該很~多人迷SMAP吧
 
然後她們也有問我做什麼工作
我就說服飾類的,因為想多講一點,就想講說劉德華是我們家的代言人
我先問她們知不知道Andy Lau,沒想到她們竟然知道
我就開始想~她們想的Andy Lau和我想的Andy Lau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
對她們來說,他是電影男優
我就跟她們說,他也是一個歌手
可我當時一直想不起來,華仔到底在日本上過哪部電影
最近這幾天才熊熊想起來,就是無間道啦!!!
我去年去東京時,還有把貼在地鐵站裡的無間道海報給拍下來過
雖然我想講說劉德華是我們家的代言人,而且她們又知道劉德華到底是誰
可在那一刻,我才熊熊想到,我不知道日文的代言怎麼講,英文的代言更甭提了
就在那邊不知該如何接下去時,她們就幫我講出Model
真是感謝她們知道我想講什麼東東~哈哈
後來也請人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
逛得差不多時,我們就又一起坐計程車回車站
她們那時有問我怎麼來的,我以為只是隨口問問,就說是坐JR
結果沒想到她們是為了方便我,讓我可以直接從JR車站回京都
因為我後來問她們要怎麼回去,她們都是坐京福電鐵,我當時也沒特別在意
但之後幾天到嵐山去玩時,才知道京福電鐵離JR嵯峨嵐山車站,約要10分鐘左右的路程
所以她們當時都是替我著想~~結果反而麻煩到自己
千尋留手機給我後,我只有留台灣的mail和手機給她
跟她說如果她們來台灣的話,務必告訴我
這一次的經驗好特別,第一次和日本人聊了那麼多
 
回京都駅後,因為想說時間還不算很晚,又看到一堆人往大空廣場上去
便決定上去看看,
從上面看京都的夜景,還蠻不錯的~
而且是一整片的落地玻璃,不用擔心視野不好
 
回到民宿,就看到交誼廳一堆外國人
而一進房間,就看到一個女生在整理東西
她先用日語和我打招呼
那時,我覺得她應該是台灣人吧~
就用日文問她”台湾人ですが?”
果然沒錯,然後就用中文開始聊了~
一聊之下,才發現,我們都是一個人去自助,
一樣去9天,一樣坐西北航空
只不過她除了京都大阪外,還會去奈良和神戶
因為我們都有買東西回去吃,就把東西拿到交誼廳去邊聊邊吃
 
後來回房時,沒多久就另外一個女生進來
她是日本人,她有先自我介紹說她叫什麼名字
我就開始和她聊了~
她說她是來京都參加婚禮的,隔天就要回去了
她在飯店裡工作,還畫了一個簡略的日本地圖給我看,她住在哪裡
因為我聽不懂她講的地名啦~~
她問我說,台灣參加婚禮會收到什麼禮物嗎?
我不知道喜餅怎麼講,就說”お菓子”
她就把她收到的禮物拿出來,還把包裝拆掉拿給我看
是一個皮製的4X6相簿,質感很好
裡面既不是空的,也不是放新人們的照片,
而是一堆產品的目錄
她說可以從中挑一樣喜歡的東西,然後寫在裡面附的明信片中寄回去
就可以收到想要的東西
我那時聽到,就開始懷疑我到底有沒有會錯意
是客人送新人的,還是新人送客人的??
就再和她確認一次,
結果沒錯,是新人送客人的
我就說我最近看日劇,是送盤子
她說以往很多都是送盤子,但現在這種方式愈來愈多
盤子很重,又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
像醬子,既可以自己挑,將目錄抽起來後,還可以當相本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想法,不愧是日本人,竟然想得到這個
而且她有讓我翻,裡面包含了各式各樣的東西
吃的,用的,穿的,飾品.....等等,幾乎可以說應有盡有
而且看起來都很精緻,
而且那還不是簿簿一本,是頗有份量的一大本相簿
 
就醬~和一堆日本人聊天,知道一些有趣的事
很開心地渡過了在京都流浪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的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