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和Jennifer相約要一起去宇治
不過,一早卻突然下起了大雨,明明前幾天的天氣都好得很說
這天的早餐,一樣是去mini stop解決
不過今天選擇買回去烤麵包,也買了大瓶的明治牛奶
雖然有帶摺疊傘,但還是在mini stop買了一把透明長傘
畢竟今天雨真的超大的
話說,其實民宿也有一大堆愛心傘可以借用
自己又有帶摺疊傘
為什麼還要再花錢買一把傘咧??
我也不知耶~~式神叫我買的吧
買完早餐,濕答答地回民宿後
當然就先烤麵包來吃囉~
一早可以吃熱熱的烤麵包,配上牛奶,感覺還真是好丫!!
 
這天也是Jennifer要離開京都的日子,
不過,她的行李只有一個背包而已,
那個背包可能裝我血拚的東西都不夠吧,可她竟然可以再塞一雙鞋進去
不愧是經驗豐富的背包客丫!!
 
我們是坐京阪電鐵到宇治,
京阪宇治駅內部建築感覺還蠻時髦的
在宇治駅裡有宇治週遭的觀光地圖
我們照著觀光地圖的方向去找宇治上神社
不知是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宇治的街道人煙稀少
甚至連店家都沒什麼開門營業
我們大概10點半到宇治,應該不是因為太早的關係吧??
在往宇治上神社的路上,看到有一群人從一間寺廟下來,
我們這兩個完全不知那裡是哪裡的外國人就跟著人家去湊熱鬧
在那裡面看到十二支守本尊的雕像,就是十二生肖的守護神
雖說是十二生肖,但因為有些生肖的守護神是同一尊,所以總共是八尊守護神
後來看地圖,這一間應該是”橋寺放生院”吧
查資料後,發現這間寺大有來頭耶~~
 
橋寺放生院創建在西元604年,是守護著宇治橋的寺廟,
也因為和宇治橋有深厚的關係,所以稱為橋寺
在西元1286年時,在宇治川中洲建造了一座十三層的石塔
也在橋寺舉行大放生會,所以也被稱為放生院
在境內,有一個西元646年為了紀念建造宇治橋的石碑,
石碑上有詳細記載為何要建造宇治橋,
是可以因此得知古代生活相當重要的遺蹟
這個石碑被稱為”宇治橋斷碑”
在這個斷碑上面1/3的地方的碑文,據說是日本最古老的碑文
所以這個1/3的部份,被列入日本的重要文化財之一
(上面的資料是翻自上面的網址,翻譯錯誤不負責啦~~)
 
可是,為什麼不是整個斷碑被列入重要文化財,而是只有1/3的部份丫??
日本人還真妙耶~~
不過,看來,我們這2個湊熱鬧的觀光客,還蠻幸運的嘛~~
只是,當時一無所知的2個外國人,只是在那裡狂拍照,
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就離開了~哈哈
 
在路上,看到沿途的水溝蓋,都還蠻特別的耶~而且有些還是彩色的
其實,很多人來宇治,應該是因為源氏物語
源氏物語是日本很有名的古代長篇文學,長達五十四帖
故事發生在平安時代,而在最後十帖的場景為宇治
所以在宇治常常可以看到和源氏物語相關的事物
甚至還有一個源氏物語博物館
當我們走在路上時,就遇到一對日本婦人問我們知不知道源氏物語博物館怎麼走
而宇治,除了因為源氏物語外,最為人熟知的,
應該是”宇治金時”吧~~就是那個紅豆抹茶刨冰丫!!
宇治~就是在宇治所產的抹茶,
宇治是日本相當有名的茶葉產地,此處所產的玉露和抹茶品質都是上選
金時~則是紅豆,以前是用金時豆
所以~都來了宇治,怎麼可以不吃宇治金時呢!!
不過,我真的沒吃到就是了~~唉
 
話說我們離開橋寺放生院後,經過宇治神社
兩個人又進去瞧瞧了~
不過宇治神社還蠻小的,本殿是鐮倉時代所建
在裡面有一對木造狛犬,也是重要文化財之一
因為宇治神社真的太小了~沒停留太久,就繼續往前走
 
 
終於到了宇治上神社,又是一個世界文化遺產
本殿是平安時代後期所建造,據說為日本現存最古老的神社建築
在境內還有宇治七名水之一的桐原水
好像是現存唯一一處古名泉,至今仍有泉水不斷湧出
其餘六處已經消失
在一旁還有很多杓子,可以讓人汲水回家飲用,
不過還是要煮開,不能生飲啦~
 
下一個目的地是平等院,
從宇治上神社往平等院要過宇治川
其實宇治川上有兩座橋,我也不知哪座才是宇治橋說
而且,雖然在這種陰雨綿綿的日子裡
宇治川上還是有船在遊河
來之前就有聽說宇治川上景色很美,可惜天公不作美
不過,往群山環繞的那個方向看過去,
煙霧濛濛~簡直就像一幅山水畫一樣,美得很不真實
因此,雖然看不到我預期中的美景,但也看到另外一種景色。
   
離開宇治川後,走沒多久,就到了平等院
平等院最著名的,就是鳳凰堂
因為10圓日幣上的建築,正是鳳凰堂
除此之外,日幣萬圓鈔票上的鳳凰,也是鳳凰堂上的鳯凰
怎麼感覺很像在繞口令
在平等院裡,有一間”鳳翔館”
裡面收藏著平等院的國寶,有三大名鐘之一的梵鐘、鳳凰一對和木造雲中菩薩26
所以,在鳯凰堂上的鳯凰,好像是後來所做的複製品
真品已經被移到鳯翔館去好好保護了
雖然現在的凰凰堂看似很古老,甚至有點破舊
但在鳯翔館裡,以CG動畫重現彩色的鳯凰堂內部裝潢
個人覺得還蠻值得一看的啦~~雖然只有日文介紹
鳯翔館裡面整個感覺就很高科技
在日本寺廟或神社裡的展覽室或博物館好像都蓋得很漂亮耶
東本願寺裡的也是一樣
如果要買御守的話,也是在鳯翔館的出口附近,有一個紀念品販賣處
平等院的御守還蠻漂亮的說~紫色鑲上金線,而且價格也不貴
我在這裡,當然又買了明信片囉~~
 
從鳳翔館的出口出去後,我們2個人有點小小的迷了路
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哪裡
後來看到有一個日本人經過,就把地圖拿出來請他幫我們指點迷津
結果他也是外地來的~呵
不過他還是有幫我們看一下,告訴我們大概要往哪走
我們後來還是走回了京阪宇治駅附近
在那附近找了一間小食堂解決午餐
我選的是”
狐うどん”,因為之前上課時,有上到這個
講到”狐うどん和狸そば”
老師說這兩樣對日本人來說,就像台灣的陽春麵一樣,
幾乎每個地方都會有賣
那時我就決定,如果下次去日本,不論如何,我一定要吃吃看,
狐うどん其實就是豆皮烏龍麵,
會稱為狐,是因為據說狐狸喜歡吃豆皮,
這個湯頭是有點偏甜的
送上桌的,是一碗有點清淡的豆皮烏龍麵
只有一塊豆皮、魚板再灑上葱花
可是還蠻好吃的唷~~~
接下來,我們就去找宇治觀光中心
因為在那裡,有宇治市營的茶室-對鳳庵
在這裡,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來體驗茶道
 
對鳳庵的茶席券一張500,要在宇治觀光中心買券,
在櫃枱的玻璃櫥窗裡,也有展示明信片,
我本來也想一併買明信片的,
可她請我們先去對鳳庵,待會出來後再買就好了
所以就只有先買茶席券囉
買了券後,我們便到位在觀光中心旁邊的對鳳庵去
一進去,是一個小小的日式庭園
在左邊,有一個銅鑼
旁邊有一個說明,請入席者敲一下銅鑼
用意在告知裡面的人,有人來囉~~所以不要直接衝進去唷
一看到新奇的東西,當然是先拍照囉~
不過當我們在拍照時,裡面突然有人出來了
正當我心中暗自惋惜,唉,不能敲銅鑼了
結果她就請我們敲一下,說當做體驗~哈~人好好哦!!
脫了鞋,進入和室後,
她們先送上茶點,
我一直以為是要等抹茶上來後才能吃
可她說我們可以先吃茶點
吃起來,和羊羹蠻像的說,而且沒有想像中那麼甜
在等泡茶的時候,有一位~我不知要怎麼稱呼她們耶
可以稱女將嗎??不管啦,就暫且稱她們為女將
在對鳳庵裡,有三位女將,
當其中一位在一旁泡抹茶時,可以說泡抹茶嗎??隨便了啦~~
有另一位就跪坐在我們面前,開始解釋我們背面とらま所掛字簾的含意
她說因為現在是秋天,所以才會掛那幅字簾,有風徐徐吹過的意思~
這部份不太確定,因為聽過就忘了~哈哈
因為那時我有和Jennifer解釋,
所以坐在我們面前的那位女將也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
就問我們從哪裡來的,然後就聊開了~哈哈
一開始她還不知我們是外國人時,場面有點小尷尬
因為一來我也不知要怎麼做才不會失禮
而且她們就跪坐在我們面前,看我們吃甜心
不過後來聊開後,就覺得好好玩哦~
她說對鳳庵是宇治市所建造的市營茶室
會稱為對鳳庵,是因為正對著平等院的鳳凰
當抹茶泡好送上來時,她知道我們不懂,所以有教我們怎麼做
她說先轉一圈半,在拿起茶碗前,先說”おてまえちょうだいいたします”
轉一圈半使正面在左邊,
因為我的茶碗有很明顯的圖案,可以自出哪裡是正面
Jennifer的就沒有,這就只能問她們了
那時我也不知是不是要一口氣喝完,就索性一次喝完了~
現在印象中,只記得濃濃的泡沫,不會很苦
當茶送上來時,她也有介紹那是用哪裡的茶,可這部份我就聽不太懂了
後來又進來另外一位女將,原本的這位告訴她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就一起聊了許多,
她說她曾在上海市貿中心那裡工作了3年,所以她也有秀幾句中文
其實一開始看後面進來的那位女將,覺得她看起來有點嚴肅的說
結果還蠻健談的,聊開之後就覺得她好親切~呵呵
她們有問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
我就說我要去伏見稻荷大社,Jennifer要去神戶
她們就很訝異我們怎麼會各走各的
我就說我們是在民宿遇到,今天結伴來宇治
她們就說~醬很好耶....
我說可惜今天下雨.......
結果她們說對丫,前幾天都好天氣,
但氣象報告說雨下午就會停了,之後幾天也都會是好天氣
聽到這裡我就放心了
我可不希望去嵐山又碰到陰雨綿綿丫!!
那時候真的和她們聊了蠻多的
一開始,我們是都用跪坐的,但沒多久,腳就開始麻了
因為覺得如果盤腿而坐的話,好像很失禮,所以我只好不停地換姿勢
或立起身子一下
不過Jennifer已經受不了,直接站起來,
她們看到後,就說我們可以側坐沒關係
真是託了Jennifer的福丫~~不然一直跪坐,真的好痛苦哦
我就問她們,她們一直跪坐,腳不會痛嗎?
雖然想問腳不會麻嗎?可我不知道腳麻要怎麼講,只會講痛而已~哈哈
她們就說她們已經習慣了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那時我好像有點忽略了Jennifer,忘了她不懂日文
沒有馬上將對話翻譯給她
Jennifer~~我對不起妳!!讓妳鴨子聽雷了幾十分鐘
 
離開對鳳庵後,當然就是去買明信片丫
在這裡,又讓我不小心瞄到有蓋紀念章的地方
而我們在這裡,又鬧了一些笑話
不過Jennifer的部份我有點不太記得詳細經過了~我真的是老人耶
因為一開始,我們只有各買幾張,就拿去蓋紀念章了
蓋著蓋著,Jennifer想再買幾張寄給朋友
一開始,我以為我買的應該夠了,可後來好像是章有蓋壞還是臨時起意想寄給林小美,我也忘了
反正在Jennifer回來後,我又過去買一次
她們一看到我過去,就馬上笑出來了
她們應該會覺得~我們2個到底是要買幾次明信片丫!!!
可是還蠻好笑的就是了啦~~
買完明信片,蓋完紀念章後,
當然是要找郵局寄信丫
因為我們那時沒有郵票,附近又沒便利商店,所以只得找郵局囉
我們後來費了小小一番功夫,總算找到郵局
還在郵局裡寫明信片
裡面的人可能會覺得這2個人怎麼怪怪的吧~呵呵
 
寄完明信片後~本來好像是要在這裡和Jennifer分開
可在郵局時,我看了我做的行程表,發現去伏見坐京阪電鐵也有到耶~
就問Jennifer要不要去,
印象中伏見稻荷大社原本並不在她的行程裡
但這幾天同樣住K's House的一個荷蘭人Peter說那裡很特別
所以咱們兩個又再度同行去伏見稻荷大社囉~
我們到伏見已經3點多快4點了,
我完全沒料到我們會在宇治待那麼久的時間,我本來以為宇治頂多待個2、3個小時而已的說
 
看地圖,本來以為京阪伏見稻荷駅離伏見稻荷大社還有一段距離
結果沒想到,走沒多久就到了,
穿過位在店家中的紅色鳥居後沒多久,就到了神社
但每個觀光客來伏見稻荷大社的重點幾乎都不在這個神社
而是在神社之上的千本鳥居
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祈求五穀豐收,而演變至今也有祈求商業繁榮昌盛
在全日本有約4萬間稻荷大社
在伏見的這間,則是那4萬間稻荷大社的總社~
在境內到處可以看到狐狸~不論是畫像,雕像或繪馬
全都是狐狸造型,因為傳說中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
其實不止是神社裡,甚至連京阪伏見稻荷駅裡也有繪上狐狸
我們並沒本殿停留太久,就直接去千本鳥居
千本鳥居是由數千個鳥居集結而成的隧道~可以說隧道嗎?意思差不多就好了啦
而每一個鳥居都是在這裡祈求生意興隆的店家們所贈的,還是還願,我也忘了
所以在鳥居後面,都會寫上
XX會社XXX
平成XX年XX月吉日建之
其實,在來之前,曾看過一篇有點靈異的遊記
還有網友把千本鳥居和一部恐怖漫畫的某個畫面對照
再加上,今天的天氣陰陰的,
我們到時又已經4點多,連商家都差不多快關門,遊客也頗稀少
所以,來的時候,心裡都多多少少有點怕怕的,
雖然這裡本來就是我預計要來的地方啦~
也很慶幸有Jennifer一起同行
不過在我們到本殿時,就看到一對外國觀光客,
像在趕什麼一樣,很急忙地一直往上走
後來因為我們千本鳥居的部份只走了前面短短的2段
在”おもかる石”那裡看到整個千本鳥居的地圖,才發現
哇~原來千本鳥居的範圍那~~麼大
地圖上說整個走完大概需要2個小時左右
因為其實伏見稻荷大社是在稻荷山,所以千本鳥居也是依山而建
就從我們所在的那個地方一直蜿蜒上去
所以那2個外國觀光客可能是去攻頂的吧~~
在”おもかる石”這裡可以買到御守和繪馬,這裡不止繪馬形狀特別
連御守也很特別~
像求財運的就是兩枚金幣串連在一起
求身體健康的,就是一枚金色的稱為金体守
旅行安全~則是一架飛機飛過伏見稻荷大社的鳥居
而所謂的”おもかる石”是一塊石燈籠上的石頭
首先,先在燈籠前許願
然後將石頭舉起來,如果石頭比妳原本想像的還要輕,表示願望會成真
我當然也有試囉~
只不過因為事前就知道這個了,
所以我一直想像石頭會很重很重,醬算作弊嗎?
不過石頭真的還蠻重就是了,但也沒比我想像中還重多少,可也沒比較輕耶~
總之,是費了一點點功夫才把石頭舉起來
醬好像願望不會成真厚
 
可能因為我們真的太晚來了吧~來沒多久後,賣御守的地方就開始收攤了~
第一次看到他們關門的情形~呵呵
在我們離開時,有很多店家也陸陸續續關門中
不迥我們還是有小小的逛了一下,也買了一點東西
在這裡,最常可以看到的食物,除了狐狸形狀的煎餅外,就是稻荷壽司了
不過我們倒是沒買任何和狐狸有關的東西就是了~
 
離開了伏見稻荷大社,就坐京阪電鐵先回K's House
一到民宿,就發現玄關那裡放了一台烘鞋機~好貼心哦!!
在K's House先幫Jennifer搞定她要怎麼坐電車去神戶
順便把今天在宇治拿的資料&敗家的東西放回房間
本來是打算來去祇園或河原町四条通那裡晃晃,
因為回到民宿也才5點左右,時間還早得很
只是因為懶得再花錢去坐公車,
又想說近鐵百貨還沒全逛完
便決定,就近去京都駅逛逛,不要再跑去祇園那裡了
 
因為時間還蠻多的,我就一層層慢慢逛上去
我覺得自己這次來日本很反常,
前一次去東京時,看到XX百貨就連踏進去的慾望都沒有
可這次在京都,倒是逛了好幾次,而且還是一層一層慢慢晃上去
最後在這裡的旭屋書店找到了”星新一”的書,就挑了一本去結帳
在這裡不知不覺也晃到快8點
裡面有一間頗大間的無印良品,原來無印良品不止賣生活雜貨
連冰箱...等電器都有在賣,すごいですね!
而既然晃到8點多,接下來當然是去逛B1的超市囉~
在這裡買到半價的鯖魚/鰻魚/蝦子玉子燒壽司
本來以為鯖魚壽司裡可能有芥末,結果沒有耶~真是太好了
不過一開始會買,也是想說,如果有的話,就挑戰一下,吃吃看囉~~
一天~又過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的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