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2/11那天,在PTT的打工版上看到有人在徵燈節的雙語服務人員
從9點半到5點,1000元附午餐
覺得還蠻不錯的,就寄了mail過去應徵
上面是說2/15開始,到2/24
因為時間還蠻急的,所以有打電話去問狀況
結果星期二還星期三那天下午就有人打電話來說隔天要教育訓練
就醬~本來還以為要面試的,結果連面試都沒有,就直接去教育訓練了
 
教育訓練那天其實好像也沒講什麼
只有大概說了一下各個活動的時間,然後就帶我們去走一圈
因為今年是在國父紀念館和市政府
所以範圍變大了
走完一圈後就解散了
可其實因為之前很少去那裡,所以即使走了一圈,對那裡還是有點不熟
 
這次他們本來是日文和英文各20人,可那天去的人才總共15個人而已
而且日文的人更少,才3個
要去看現場前,他們有發一本教育訓練手冊和日文的導覽手冊讓我們先回家看
所以回家後,我就很認真的開了網路去查裡面不會唸的單字
也把可能會用到的句子抄到導覽手冊上去
 
上班的第一天,突然收到簡訊說要9點到
雖然有比較早起一點點,可也來不及在那時間到
慶幸自己不是剛好抓9點半的時間
但是不幸又遇到台鐵誤點
又再一次重回擠火車的惡夢了,那天火車真的爆擠的
一下火車後就拚命的趕捷運,
下了捷運又拚命的趕路,
本來想說那麼晚才發簡訊,那應該不少人會遲到
結果我到時,裡面已經一堆人了
不過後來還是有人比我晚到一點~就放心了些
 
我一到時,就已經講的差不多了,服務台組的就被帶到門口
負責服務台的,是他們裡面一個員工-Jessie
也是昨天教育訓練帶我們去走全場的那個女生
 
本來昨天是說我在指揮中心的,可後來實際被分到第一服務台
就是在市政府前面那一個
本來還很慶幸在指揮中心都不用吹風的說~~
不過後來發現,在第一服務台也算是很不錯的了
因為那裡人不多,狀況也不多
由於主燈在國父紀念館,所以在那裡的服務台人超多的
也不時會有一堆狀況,
譬如小孩走失丫~
遇到像蝗蟲過境一樣的民眾丫~
地上會淹水丫~
......等等
以上都很少發生在我們那個服務台
而且平日人也好少
 
每天早上拿了物資袋,輪椅和手冊,對講機後
到了服務台就把桌布舖好,電話接上,桌面整理好
之後就開始坐著等午餐了~哈
當然如果有民眾來時,我們還是會很熱心又親切的幫他們回答問題的丫
只是我們那裡,大多問題都是:
小提燈在哪發?
還有小提燈嗎?
澎湖媽祖在哪裡?
捷運站怎麼走?
去宜蘭的客運在哪坐?
台灣銀行在哪裡?
節目幾點開始?
燈幾點亮?
總共花了多少錢?
郝龍斌會不會來?
......諸如此類的
只是偶爾也會有一些怪人出現
而這些怪人都沒有什麼攻擊性或令人太過討厭的
頂多就是會自顧自的說些我們都聽不懂的話而已
也有熱心的市民建議應該要怎麼辦才好
第一天早上也遇到一個北京記者(應該吧)
問我們燈節花了多少錢?
開幕典禮郝龍斌會不會來....之類的
 
在物資袋裡也會有輪椅借用單和尋人廣播單
只是前幾天幾乎都沒用到
甚至還一度以為就會醬原狀還回去了
結果在後幾天真的有人來借輪椅
在最後一天,也有一個媽媽來廣播要找小孩的
 
至於最關心的日文
在前幾天幾乎都沒有日本人
好像到了第四天的樣子
終於有一個日本人來了
其實我已經忘記他長怎樣?問了哪些問題?
啊~好像是那天下雨,然後突然有一個人從帳蓬旁邊跑過來
拿了日文導覽手冊,我那時才問他是不是日本人
但自從那次起,就幾乎每天都會有一組日本人出現
甚至還有一個騎著腳踏車旅行的日本人耶~~~好猛哦!
 
還有一天留下來到8點
因為那天有個餐會,會有外賓來,所以需要幾個雙語人員
可實際到那裡後,因為雙語的人太多,所以又被分到其他工作去
就站在門口幫他們帶位,拿導覽手冊給來賓
餐會結束後,又帶他們到點燈台下去坐著看點燈典禮
這時,又被分派另一個工作,放氣球
就是拿著一大串愛心氣球去給民眾
告訴他們,等一下主持人說時再一起放掉
這個工作讓我見識到民眾的可怕
只要氣球一拿出去,開始發了之後
就會有一大堆的手過來搶氣球
我的手也不敢放掉,我怕一放,有些沒被抓到線的氣球就會跑掉了
可每個人搶氣球時幾乎都用扯的
所以手被那些線磨擦的有點痛~慶幸沒受傷
 
這3個小時的工作,雖然和日文一點關係都沒有
可讓我覺得還蠻好玩的
很後悔以前學生時代沒去打工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彌補學生時代的遺憾
 
工作結束後,因為包包還放在餐會那裡的儲藏室裡
所以我和另一個晚班的人一起去拿
結果去的時候,他們說我們可以拿餐會裡的Buffer來吃
所以我們也就不客氣的去拿菜了~哈哈
雖然到8點都還沒吃飯,但頓時有賺到的感覺,
只不過拿了一盤後也不好意思再去拿第二次
 
另外,這份工作做得也還蠻開心的
一方面薪水還算不錯
又附午餐
行銷公司的人對工作人員都很不錯,每次都會說"辛苦了!還OK嗎?"
我反而覺得他們比我們還辛苦咧
畢竟我們是輪班制的,他們可是10天幾乎都是全班制
在那裡也和每個工讀生處得還不錯~沒事時就偶爾聊聊天
也和女警們稍稍聊了一下
是還蠻開心的10天
 
做了這份工作後,讓我對自己的日文程度有了一點點的自信
以前如果同一份工作要徵日文和普通工讀生
我一定會選普通的那個
因為總覺得自己的日文還不夠好
我現在會覺得,就去試試看,
大不了只是沒上而已啊~又沒什麼損失
 
所以後來看到有公司在徵SOGO日本商品展的日文工讀生
馬上就寫信去應徵了
在面試時,一開始是一個女生來測我的日文程度~
當然就是用日文來問答囉~~
一開始自我介紹
問為什麼應徵這份工作?
興趣?
有沒去過日本?去幾次?最喜歡哪裡?
好像就醬了~
然後就換另一個人來用中文和我大致介紹一下工作內容
問有沒有問題?
然後再拍個照留檔
接下來,就等下週的通知囉~
如果過的話,米蟲就要有第二份日文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的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