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8月中離開BAL後,我才開始認真的找工作
本來以為工作應該不難找
但實際上,真的爆難找的
而且到後來,會慢慢降低自己的標準
從一開始希望比原薪水高,到後來變得隨便了,只求有工作就好
 
而我的第二份工作,是透過派遣公司
因為自己只剩半年左右的時間,
雖然可以進一般公司,但在面試時就不得不騙對方
所以雖然有面試幾個一般的工作
但後來還是以短期的工作為主
即使如此,我還是找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這4個多月來的經驗,也的確讓我學到很多
我決定到時要先在日本那裡丟履歷
不然沒有收入的時候,真的會愈來愈慌,到最後條件愈降愈低
 
在沒有工作的那一個月的時間,面試了不少公司
到最後慢慢可以知道要怎麼表達
一開始真的都是亂回答,所以像倩碧被拒絕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雖然我真的很想很想進去,不過當初自己的那種回答會被刪也是當然的
 
在第二份工作結束的時候,
也讓我決定以後不要再做派遣工作
之前曾經想過,如果像大前春子一樣好像也不錯
可是實際體驗過後,發現自己不適合
雖然部門裡的同事和主管人都不錯
可是我沒有歸屬感
我不覺得那是我的公司
可能自己的心態問題吧
覺得自己只是個短期派遣職員
再加上自己並不是那種可以在短時間就和別人混熟的個性
在那裡我常常一天沒講到幾句話
一開始的第一天,不到中午就想逃出去
 
不過即便如此,我工作態度並沒有隨便哦!
不然最後合約滿時,主管就不會留人了
其實一開始也有考慮要留到2月底,
因為2月扣除過年年假,只要工作17天就可以有一個月薪水,感覺很划算
可後來,還是決定不留了
想回家看書,看日文
覺得以後應該沒有機會可以讓我花三個月的時間來好好看書了
所以即使後來主管一再留人,我都拒絕了
到最後他甚至問如果加薪呢?
派遣公司也一直在問
甚至在最後一天,人資也打來問
如果她去和主管商量看平常沒事時讓我在位子上看書呢?
我說我覺得這樣很奇怪
她就說她覺得這個是主管OK就好的
只是我真的覺得這樣很怪,所以還是很堅持立場的拒絕了
 
不過經過這些之後,
我真的覺得,如果公司想留人,可以談的條件真的很寬
 
另外,也給我一些自信,讓我相信自己的工作能力還不錯
我之前會覺得在前一份工作得到肯定是因為S的關係
他對我交出去的東西很少有退回的
始終給我很多很多的肯定
他的事我會想做到最好
也覺得,是因為他,我才會做得很好
所以得到第二份工作的主管的肯定
增加了我很多很多的自信!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的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