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3/7去匯學費那天,陳姊說還要交健檢表

她只說做最基本的加上胸部X光檢查即可

因為當天已經是星期五了,我就回家查了一下哪裡可以做健檢

後來發現和平醫院的評價還不錯

很多去日本唸書的人都是去那裡做健檢的

如果學校有要求日文,甚至還有一個老醫生可以開日文的健檢單

而且價格也不貴

隔天就打去和平醫院問詳細的時間,注意事項

也再問一次陳姊有沒有其他要特別注意的

譬如是不是要市立醫院?中文可以嗎?

所謂的基本是多基本?血壓、尿液那些需不需要?

陳姊是說都可以,中文就可以了,尿液檢查那些不需要

 

和平醫院說他們開放時間

早上8點可以掛號,9點開始看到11:30的樣子,有點忘了

下午則是1點掛號,1:30開始看到4:00

星期六則只有早上

要帶2張照片

如果只有X光,當天就可以拿到健檢結果了

我問她大概要多久?小姐說約一個小時多

 

本來爸爸是說看衛生所有沒有在做,有的話可以去圖書館樓下的衛生所

可我後來打電話去問時,他們雖然有基本健檢,但沒有X光

所以,還是得再跑一趟台北

 

於是,3/10這天,

很趕的,決定下午去和平醫院做健檢加上辦簽證

我心裡的如意算盤是醬的

既然小姐說要一個小時

那我就1點到和平醫院掛號,做完檢查後再趕去辦簽證

然後再回和平醫院拿檢查結果

 

結果我大概1點多到和平醫院,幸好以前曾經在東吳推廣部上過課

有時候從小南門出捷運後,都會看到和平醫院的招牌,所以大概知道他在哪裡

只不過從台北車站走到那裡去,還真的花了我不少時間

尤其那天又下雨

不過至少還是在我預計時間內趕到和平醫院了啦~~

 

我一到和平醫院後,馬上衝到二樓去

一上手扶梯就看到左手邊有一些人在排隊,可那上面寫的是計價處

我又找不到掛號的地方,就抓了個看起來像院方工作人員的人來問

他就比著排隊的那個地方說"那就是啦"

沒想到才1點初就有那麼多人來掛號了

於是我也趕快去寫掛號的表格

旁邊有一個小櫃子,

要填寫白單和綠單,然後都各要把照片貼上去

因為趕時間,我就寫的很潦草

心想,反正只是填資料,到時候他們應該會用打字的吧~

沒想到~~我填的白單,就是檢查完後要留給我的那張健檢結果表~唉

早知如此,我就慢慢寫漂亮一點

我連照片都貼的歪歪的.....

 

貼完資料後,就交給計價處的小姐

然後,就坐在旁邊等1點半開始

結果好像才15分而已,就開始有人在量血壓了耶~

量血壓是在計價處的旁邊,用機器量的

這可是我第一次用那種機器量血壓耶~~

OK後,護士就把結果寫到白單上去,然後等進去診療室做其他項目

進去後,就是量身高、體重、視力

我發現我長高1公分耶~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襪子比較厚的關係~哈

在這個時候也要跟護士說要加做其他項目

像X光就是在這個時候說

然後護士就叫我去另一個地方做X光檢查

 

我去的時候以為叫到我時直接進去就好

結果被叫去換衣服

原來女生要做X光必須換診療衣

要把內衣脫掉,項鍊也要拿下來

在照X光時,頭髮也要盤起來

感覺一整個很麻煩,

害我手上又拿著一堆哩哩扣扣的東西

一整個覺得自己很狼狽

照完X光後又再回到診療室去

醫生看完片子後,說應該沒什麼問題

可我怎麼覺得胸部有一個陰影在???

不過既然醫生都說沒問題了,那應該就沒問題吧~

一整個很卒仔

然後醫生就很率性的在一些地方打勾

沒做檢查的部份畫個叉

就醬,我的健檢報告就出來了~

 

拿到時,我真的有點傻眼,原來這就是健檢報告哦

原來健檢報告就長醬哦?

原來那所謂的一個小時,就是我去過五關斬六將的時間哦~

厚~~原來是醬哦

 

看看時間,才2點多,

交流協會才剛開門

既然還有時間,那來去吃個乾拌麵好了~

那間是在東吳推廣部側門附近的一間店

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一堆人

去日本前,就再來回味一下好了~~

於是就叫了一碗小的乾麵加花干

以後在日本,就吃不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的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