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昨天窩在床上看日劇時,

突然覺得,再過不久後

不止從NB上接觸得到日文

我生活週遭全都會變了

我不會在這個房間生活

也不會窩在這張床上

突然覺得有點害怕

那種感覺就像去京都前一樣,很不安

以往一個人出國時我都不會有什麼感覺,不緊張、不害怕、不興奮

但就唯獨去京都那次,出發前幾週,就開始擔心、不安

甚至在出發前一天,不安到很想找個人聊聊來轉移注意力

 

這次去唸書也是一樣,

從去京都那一年的夏天吧~就開始有了去唸書的念頭

過了快2年,總算快要成行了

在這中間,也從來沒有害怕緊張的感覺

很多人曾問我一個人去會不會害怕,我都說不會啊

因為在那個當下,我真的不會害怕

可當日子一天一天逼近

不知為什麼,昨天突然有了不安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要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多少還是會怕怕的吧

 

去京都那次,雖然出發前曾經很不安

但回來後,卻覺得收穫滿滿

 

而這一次,其實一路上都有伴

室友也是台灣人,到時也會一起出發

甚至下週的行前說明會就會看到室友是個什麼樣的人

而之前認識的一個同學,雖然只有通過mail,聊過MSN

但她之後要約以前唸過東京日本語的一個前輩一起碰面

到時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那個前輩

照理說應該比去京都那次更不用感到害怕才對

但是昨天就是不知為何地感到些許不安

 

希望我的這一年,可以像京都行一樣,帶著滿滿的收獲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的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