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那天和代辦陳姊約好下午要一起去匯學費

地點是在中山站附近的玉山銀行

因為第一次要匯至少半年的學費-日幣341,250

最近日幣又爆貴,算算至少要帶個10萬出門

窮小孩活到現在還沒身懷那麼多鉅款出門

要我帶個10萬從樹林去到台北,真的會怕不見

想說HSBC提款免手續費,就打了電話問一天最高可領多少

客服說15

可因為我是打算用永豐卡裡的錢先匯過去

爸爸說一天最多可領10萬,我就放心了

想說那我就永豐那張領個10萬,不夠的再從HSBC那領就好了

 

結果.....

沒想到,在我要去領錢時,輸入10

機器說輸入金額錯誤

輸入5萬,金額還是錯誤

我就趕緊去問行員

她說跨行提款最多只能2

我就趕快上去和陳姊說,陳姊問我那要不要我下週再匯款

可既然都已經來了,當然就想當天解決丫

便趕快打給阿芃,問附近有沒永豐銀行

她說中山北路二段有一間

我就趕緊火速去領錢

那間永豐在轉角,提款機只有外面一個

而且就很大喇喇的在街上

我就先衝進去問警衛提款機是不是只有外面一個?他說是

幸好他提款機有架高啦~要踏上階梯才能領錢

我只好很小心的,盡量用身體擋住鈔票

而且領完錢後還要算有沒問題,所以分二筆領

領完也算好後,這一疊厚厚的鈔票就夾在皮夾裡

再一路火速趕回玉山銀行

真是累死人了,覺得自己有夠狼狽的

 

當天早上看報紙寫的前一天匯率還是0.29

結果當天又到0.302

後來行員敲給我們的匯率是0.3007

陳姊有先問我和另一個也去現場匯款的人的意見

雖然覺得很貴,可最近匯率一直下不來

再等,也不知道會不會比較便宜,就還是用那個匯率買了

 

就醬,前半年的學費繳完了

當天也一併和陳姊拿辦簽證要用的文件

陳姊很貼心的幫我們把申請書都填好了,

要影印的文件也影印OK

我們只要直接拿去交流協會辦就好了

一剛開始還覺得代辦費4000有點貴的

可現在反而覺得很划算~~什麼都幫我們弄得好好的

就醬~日本~~我離你愈來愈近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的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